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走势必完美

节奏第一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们为中医辩护时最常犯下的几个错误(3)  

2013-02-23 11:22:05|  分类: 传统中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人们为中医辩护时最常犯下的几个错误(3)

但综合上述,一个值得我们注意的滑稽或说荒谬现象就是:在私下里,在涉及我们的利益需要我们实话实说的时候,在不需为外在的虚假面子而伪装的时候,在不做多余考虑的情况下,或者,在我们冲口而出的时候,那些反倒是我们真正的想法。这解释了为何在好友间,我们向其推荐中医,会如实说出,我知道中医能治病,因为我有病时,看中医喝中药,然后病就好了;或者,在哥们谈话间,说及我们正在追求的女性时,会cut the crap,如实说出,那个女孩样貌很漂亮身材很好,所以我很喜欢她。但滑稽的是,一旦在所谓正式陈述或辩论时,在解释为何喜用中医药时,就会说出因为中医药中华民族得以繁衍下来的保证;或者,一旦在公开场合或在电视台谈及自己的恋爱时,在解释为何爱上某一女孩时,会说出因为那女孩心地善良等似是而非的假大空。

但人们就偏偏喜欢接受这些假大空。这也说明人们的虚假本性,总是与虚假的东西特别投缘。

但滑稽的是,人们越是以自以为正确的方式表达的时候,就越是异化,远离真实。

例如,受科学迷信的影响,人们会认为这样的说法是很错误的,即我认为李子是甜的,因为我吃过李子(我知道中医能治病,因为我有病时,看中医喝中药,然后病就好了)。这样的表达/这样的实际经历,甚至被认为是没有任何价值的,是个案,不精确,也很不科学

就连平时喜欢说出类似上面的直率话语的人,在科学的棍棒之下,也会不由自主为这样不科学的大实话而羞耻。

按照那些已经异化和扭曲的所谓的科学头脑,应该要以下面这样的方式去了解李子的味道,去表达李子的味道,才是真正科学的、也才是像西医一样的精确地了解了例子的味道:

尽管我没吃过李子,但是,我搜集了几百人甚至上千进行过吃李子试验的人的吃李子结果样品。根据在吃过李子以后的各种描述和有关数据,得出了描述李子属于某一味道(或甜或苦或酸或没有味道,等等)的试验人中的百分比(概率)。我以此方式比任何亲自尝过李子味道的人,都更了解李子的味道。

中医体验和了解疗效的方式。就是类似上述第一种的亲自尝试李子味道的人,据说很不科学;而西医体验和了解疗效的方式,则是上面的、认为亲自尝试完全没有价值、依靠所谓大样品结果的人,据说非常的科学精确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